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一站式集成服务 为企业“加油减负”
发表时间:2023-05-25 21:48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小美果蔬店负责人陆健美感慨地说:“只来一次就把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税务登记、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全部办理完成,时间不到两小时,真是太好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和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全面构建运开区“全代办”标准服务体系,打造“三度四全”全代办服务品牌,运开区行政审批局推出“全代办+小程序+套餐式”集成服务模式,企业群众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开心办小程序,经过身份认证,即可选择指尖办,只需选择一名专职代办员,提供一套申报资料,即可享受一站式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就能把事情办好,办理事项更加简单便捷。

  截至目前,开心办小程序已推出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7件审批事项,食品小摊点备案、挖掘城市道路审批等43项审批事项可咨询预约,其余功能逐步开放中。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优良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生命之线,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是企业成长的生命沃土。企业群众有需求,专职代办员当帮手,下一步,运开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坚持“一对一定制”服务,优化办事流程,缩减办理时限,进一步拓宽办事渠道,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用数字赋能推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文:李 超  孙 梦 / 图: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