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5-26 19:57

  5月26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自成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全省、全市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保主体、增主体、活主体、强主体”并重,扎实开展“六大提升行动”,全力推动开发区市场主体扩数量、提质量、增效益、优结构。开发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组组长、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拥军主持会议并作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单位、专班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希望所在,市场主体数量的多与少、质量的高与低,直接反映一个区域的市场活力和经济实力,体现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后劲。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山西省省长金湘军提出“五抓五提升”要求和运城市市长储祥好在全市市场主体提升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市场主体扩量提质上水平。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市场主体提升年”。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和准确领会“提升”二字的内涵要义,切不可单纯追求“数量”,而忽略“质量”,扎实推进个体工商户、“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平台集聚等培育提升,全力推动开发区市场主体量质齐升。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市场主体倍增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市场主体培育是推动转型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也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抓的一项重大工作。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强化宣传推广、强化沟通督导,切实增强做好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推动开发区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提速扩量、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储祥好关于省、市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报批示精神,通报了开发区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情况,综合执法局、建设事业部作了发言。

  文:卫国星 / 图:陈美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