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第十六次党工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期集中学习
发表时间:2023-05-27 20:04

  5月26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自成主持召开第十六次党工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期集中学习,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内设单位、各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蓝佛安同志在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在全省开展大调研的行动方案》等内容。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飞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从增强发展紧迫感、推进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实干、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长远谋划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谈了体会和认识。招商服务部负责人张鹏、项目推进部部长宋克勤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从全力抓好招商、做好项目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赵自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指导性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结合开发区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全市经济发展排头兵。一是建立完善现代化产业结构。要瞄准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围绕开发区发展5大产业链,进一步夯实产业链基础,统筹推进开发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要加快发展开发区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建材、电子信息、食品医药等重点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形式,重点用好“政府+链主企业+产业园”招商模式,围绕开发区主导产业“五基地一中心一集聚”,即汽车装备制造基地、新材料基地、绿色建材基地、电子信息基地和食品医药基地等进行重点招商,要主动谋划产业链招商大会,要以成果论英雄,要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人事管理、薪酬管理上进一步创新。三是改造提升配套设施。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开发区经济快速发展,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不断完善道路交通网架等,确保更多的企业愿意在开发区落地,更多的人才认同开发区、留在开发区、愿意在开发区生活,以人才聚集、智慧涌流全面提升开发区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刘双星 / 图:陈美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