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
发表时间:2023-06-01 09:54

丁小强在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5月31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  记者 闫 鑫 摄

  在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5月31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加压奋进、迎头赶上,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运城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部署安排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通报全市第一季度项目建设考核情况。

  丁小强指出,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为运城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坚决贯彻领袖指示,坚定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企业、大抓骨干龙头”的鲜明导向,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以更大力度狠抓项目建设,用高水平项目建设检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成效。

  丁小强强调,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和产业结构。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深化“四库”管理模式,围绕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文物保护、城乡建设等,谋划整合一批带动强、辐射广、够分量的大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确保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项目大盘。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落实“一联五”包保责任制,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土地、环评、融资等问题,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要提升项目投资强度,坚持高强度集约化,推进“以亩产论英雄”,完善土地自愿退出、倒逼退出和低效产业用地腾退机制,切实提高土地亩产效益。要优化项目落地环境,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加快建设选址科学的高质量标准化厂房,制度化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问题,依法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严格落实考核激励制度,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储祥好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发展的重大机遇,做好项目包装策划,持续地“往外跑”“向上争”,靠投入来托住“稳”的基础,以项目来支撑“进”的动力。要突出发展思维、新型能源、区位交通、农业生产条件、原材料产业、文旅资源、产业承载、数字赋能、要素成本、政策叠加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精心策划、加大宣传,让国内外更多企业和企业家了解运城、投资运城,真正把比较优势转化为招商引资胜势。要突出观念更新、思想解放,对外真开放、对内真激活、向上真争取、向下真放权,进一步拓展招商引资思路,努力打造适宜各种投资落地的跑道、各类投资者创业创新的环境,吸引更多项目在运城落地生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上,万荣、芮城作典型发言,稷山、新绛作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