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表时间:2023-06-02 09:14

  6月1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文章、重要批示等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确保中央及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六个聚焦”为牵引,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利剑”作用,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动真碰硬抓整改,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应急准备,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扛牢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做好政治经济社会、意识形态、网络数据等领域安全工作,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国家安全教育,不断开创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促进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塑运城教育辉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快推进农村道路、供水、供气等工程,促进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增强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要统筹抓好污水治理、垃圾治理、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协同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城乡融合步伐,全力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刘春安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