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关于安全生产,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发表时间:2023-06-05 10:05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对极端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2023年1月,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2022年10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0年4月,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2019年11月,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

 

  要加强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治理,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2017年2月,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2016年7月,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

  ——2016年7月,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

 

  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好的重要责任。

  ——2015年8月,就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2013年6月,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