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践行水务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5 10:21

  5月31日一6月1日两天时间,市水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践行水务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带领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首先来到运城博物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运城视察的路线参观学习,感悟领袖视察场景,进一步体悟领袖指示精神实质内涵。进入运城博物馆,一楼内有“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等展厅。华夏寻根展厅通过考古发掘成果展示,再现灿烂的“古中国”历史文明,共有西侯度用火、清凉寺墓地等5个场景;馆藏精品展厅集中展示铜器、瓷器、陶器、书画4大类文物精品。“盬盐春秋”讲述了河东大地走出的24位先贤,重点突出了武圣关公、宗臣史家司马光、元曲领袖关汉卿……真所谓:“聚珍藏、展珍宝,包罗万象;观历史、看今朝,纵览河东”;大家陶醉在悠远而厚重的文化里,感受河东故地古老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辉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博物馆有很多宝贵文物甚至‘国宝’,它们实证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

  随后,市水务局党员干部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运城的第二站运城盐湖参观学习。讲解员详细讲述了盐湖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生态保护等情况。大家不禁感慨道:运城盐湖,黄河岸边的一颗璀璨明珠。在这里孕育的文明,上承刀耕火种,下启伦理教化,走过汉风唐雨,历经宋韵元风,绽放出中华文明的一路光华……

  大家一致表示,始终牢记领袖嘱托,不负领袖厚望,在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的壮阔蓝图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水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出水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