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永济开张镇打通麦收环节做好夏收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表时间:2023-06-15 08:40

  连日来,永济市开张镇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割、晒、保、收”环节的顺利开展,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分区划片,“部署战”激发夏收活力。因地制宜划分8个“作战区”,准确掌握辖区小麦的成熟时间、种植面积、地块等情况,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当好“三夏”生产的宣传员、农民群众的“服务员”,力保应收尽收。

  协调农车,“调度战”加大夏收力度。多方联系镇域周边的农机收割装备,加强调配和后勤保障,及早协调保运转,有序引导辖区农机流动。

  合理晾晒,“联合战”确保夏收安全。充分利用文化广场等处,确保小麦应晒尽晒,坚决避免霉变损失。

  下一步,开张镇将持续打通麦收各个环节,扎实做好夏收、夏种和夏粮收储等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夏粮抢收攻坚战。 (记者 柴瑜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