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住房保障>租赁住房
中心城区惠民嘉园 第二批经适房线上选房结束
发表时间:2023-08-01 09:09

  本网讯:经济适用住房是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7月28日,中心城区惠民嘉园第二批经适房线上选房工作完成。本次选房对象为通过经济适用住房申报审核并经公示符合条件的395户申请人,经过“线上云选房”,最终377户申请人选到新房。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选房采用最科学、最透明、最稳定、最公正的“线上云选房”方式。整个选房过程邀请了人大代表、媒体和纪检部门全程参与监督。经过线上一个小时的选房,395户申请人中,有18户申请人未参与选房,视为放弃此次购房资格,最终377户申请人选到新房。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惠民嘉园第二批经适房位于市区槐东路以东、学苑路以西、规五十七路以南、舜帝街(原关公街)以北,销售价格依据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运发改价费发〔2022〕29号)批复,东区均价为3727元/平方米。本次选房最大亮点是可以做到房证同交。

  为满足不同申请人的住房需求,此次选房推出惠民嘉园东区1、2、3、5、6、7号楼共计395套房作为本次选房房源,标准户型共10个,房屋建筑面积从105.87㎡到128.34㎡。

  随着第二批经适房线上选房工作的结束,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切实让市委、市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他们将尽快启动第三批经济适用房的申报工作。

  目前,经济适用房的申报条件有哪些?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申报人必须为中心城区(东城、西城、南城、北城、中城、安邑、姚孟、大渠等街道)城镇户口,且为户主;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32220元;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名下共同拥有车辆的,购买价格须低于15万元;在城市规划区域内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名下不得拥有商铺、办公用房等。具体的申报资料及相关事宜,将在第三批经适房申报工作启动时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