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运城市司法局组织举办全市行政执法监督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17 15:35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队伍建设,7月10日至14日,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行政执法监督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省司法厅、市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聚焦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等现状,突出行政执法监督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理论辅导与案例教学相结合、课堂讲解与互动交流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执法监督相关业务,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山西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监督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学员的实战能力,提升了执法监督办案工作水平,普遍反映培训紧贴实际、易懂好学。

  市直行政执法单位法规科长或承担相应职责任务科室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十大重点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执法监督的副局长、行政执法监督股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负责人等在运城市委党校参加培训;各县(市、区)承担行政执法、执法监督任务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云培训”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