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部门动态】规范党务工作 筑牢思想堡垒——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规范》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3-09-11 19:55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围绕大局、围绕中心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规范》大队党委篇学习交流会。

  学习会上,大队党委书记李晓东首先向大家解读了总队编制的《党务工作规范》内容及其意义,随后重点从大队党委委员会会议的议事范围、会议的程序、会议的要求及学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

  会议强调,一是党务工作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党的建设任务的基础工作。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只有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全面掌握党务工作知识,提高做好党务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本领,才能更好地完成党务工作任务。 二是要正确处理“党务”和“党建”的关系。要注意区分“党务”、“党建”的概念和含义,正确把握两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互为依存关系,既不能出现离开党务抓党建、“空对空”缺乏具体抓手支撑的情况,也不能出现离开党建抓党务、陷入事务泥潭,党务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三是党务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千头万绪,要掌握开展党务工作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开展各项组织生活。规范党务工作,最终是为了推动工作开展。为此,必须把抓落实、见实效作为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严肃的纪律和严密的组织,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确保党组织形成的决策部署传令通畅、措施得力,并取得显著效果。

  文 / 图:王语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