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部门动态】运开区基层党组织以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31 19:45

  近期,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深化“全员培训+分众教学”的党员教育培训模式,结合单位及人员岗位职责,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高质量发展精神等,通过党员轮训、书记带头讲党课、业务骨干登台讲课、邀请专家专题授课等方式,激励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书记讲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学在前、走在前,讲党课、话心得、做表率,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为出发点,紧扣部门工作职责,为党员讲党课,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水平。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书记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综合执法力量”为题,建设事业部党支部书记以“党员干部要勤养五气”为题,招商服务部党支部书记以“深化主题教育,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齐头并进”为题,项目推进部党支部书记以“坚持以学铸魂,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指导督促党员干部注重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专家授课。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视频培训、线上教学、邀请专家授课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聚焦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切实提升党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财政金融部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山西省财政厅举办的“一月一培训”综合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全员岗位履职能力。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局人员与辖区企业负责人参加“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讲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专业知识,帮扶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环保意识;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综合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提升工作人员综合业务水平,不断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业务骨干登台讲课。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业务骨干带头上讲台,聚焦“以学促干”,结合“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技能本领,带动全体党员切实提升工作能力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工作本领。纪检监察工委每周由一名业务骨干,围绕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补齐业务知识短板和弱项,强化纪法意识,切实提升全体人员履职尽责能力和综合素养;行政审批局每周开设“审批服务大讲堂”,由各审批业务科室主管及业务骨干作为主讲人,通过登台授课、互动交流等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群众的能力素质;综合执法局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了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新污染物调查等培训宣讲,并带头向企业送政策、送技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牢牢把握总要求 紧紧锚定硬任务”为题,开展部门负责人轮流登台上课,坚持把锤炼政治能力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引导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砥砺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实践。

  文 :刘双星 马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