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黄梅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19:40

  11月6日,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永葆深厚为民情怀 扎实服务企业群众”主题党日活动,党工委副书记黄梅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活动中,在“第一议题”环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第三章《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19期、第20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内容;在民主议事环节,结合党员教育培训,开展业务骨干讲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以及典型案例,开展了深入的学习讨论;集体观看微课堂《绿水青山的回响》。

  黄梅芳以“牢记殷切嘱托 奋力担当作为 全力推动运开区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把握“三个学习”,提升“三个能力”,用好“四下基层”,增强“多项本领”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她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在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认识、理解把握上“走得更深”,在贯彻落实、解决问题上“走得更实”。二是要深学细照笃行。要坚持把“学思想”贯穿始终,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好8种学习材料,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好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等重要内容,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真正把学习成果化为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三是要增强实干本领。要强化部门业务工作的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通过开展“一月一讲”、业务演练、材料比拼等活动,持续不断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必备的能力本领,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到盐湖区安邑办事处东方华城社区报到,在与社区工作人员畅谈交流后,结合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全体党员跟随社区工作人员的脚步,一同走进小区网格,帮助捡拾绿化带垃圾、清理楼道杂物,以实际行动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此次“双报到”活动,拉近了在职党员与辖区群众关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双报到”工作与社区、小区与居民的实际情况有效结合,开展各类走心暖心服务,真正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 / 图:杨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