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运城经开区党建引领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8 20:29

  本报讯 把党旗插在项目上,把支部建在产业上,把党员放在一线上……运城经开区坚持在规模以上企业打造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项目一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红色服务专员和党建指导员持续赋能,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有力推动了企业创新发展、园区高质量发展。

  26年蓬勃发展的大运集团,集团党委下设多个基层党组织,在重卡、新能源、机车等主要业务板块和产业上分别建立党支部,并根据业务内容、工作地点等科学划分若干个党小组,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成立临时党小组,实现了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各研发、生产部党员全覆盖。

  党员的示范引领效应,凝聚起强大的创新发展合力。不久前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大运集团新能源汽车首款D级超豪华纯电行政轿车—远航Y6华彩亮相,融合AliOS操作系统的创新成果、前沿技术,受到众多客户青睐。

  作为运城开发区“骨干级”企业,山西金贵塑料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将党建阵地建在家门口,把住宅小区内的“常住型”“候鸟型”的党员业主组织起来,每月开展主题党日、议事协商等活动,当好居民“主心骨”、小区“话事人”,近两年开展党群服务活动60余次,解决民生事项35件,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党建指导员不定期入企走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当场无法解决的详细记录下来,想方设法协调解决。”金贵塑料董事长史金贵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认真地说:“这一抹‘党旗红’,燃动了园区发展的‘强引擎’。”

  以一条“红线”驱动企业发展,运城经开区创新实施“党建+项目”模式,对56家规模以上企业选派5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把“堡垒”筑在服务最前沿,做强助企解困“红色引擎”,赢得企业认可和点赞。山西金贵塑料联合党支部、运城正威党支部等7个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先后获得了“运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个个“红色阵地”建设,凝聚起红色力量,为园区企业发展壮大注入强劲“红色动力”。今年以来,园区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2个,新增入统项目28个,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4个,亚新科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运城)园区等重点项目快速推进,1月—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34.5亿元。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凸显。(张海鹰 王晨宇)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