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部门动态】精准培训赋新能 弄通悟透出实效——开发区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2 1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基层工会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7日至8日,开发区总工会对基层工会主席、财务人员、经审委员共计195余人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省总、市总专家授课,课程内容丰富、设置紧凑、针对性强,主要围绕工会干部履职水平和能力素质提升所需,精心挑选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会工作等相关内容;理论阐述深入浅出,案例讲解新颖透彻,有力提升基层工会干部调查研究、学习创新、沟通协调、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授课教授重点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强调新时代坚持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授课教授通过风趣幽默语言,从工会干部的权力本源、管理技巧、识人用人等四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工作实际,实用性强,有较高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围绕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等两个课题进行讲解,诠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刻内涵;结合基层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实际事例,深入浅出、循序渐进,从账、制度、政策、经费等方面重点讲述《工会经费的收入、管理和使用》,使大家对如何更好规范使用工会经费,有了更加明确认识和深刻的理解。

  参训的各基层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及全面把握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以学促干,将新理论、新知识融入工作思维,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应有力量。

  文 / 图:王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