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部门动态】行政审批局召开2023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20 18:25

  1月20日,运开区行政审批局召开2023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党总支书记、局长杨军林点评并讲话,第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孙变林主持会议,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内管及第三方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副局长陆武军传达了运开区2023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规范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的通知。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及二级主管以上人员工作述职并进行测评。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运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创优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开展“黄牛”“黑中介”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反馈问题和“新官不理旧账”“政策不兑现”问题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聚焦开发区“五基地一中心一集聚”产业定位,切实用好十二种招商方式,全员发动、群策群力,全方位、多范围挖掘招商引资线索,全力完成招商引资任务。严格落实“四级包联”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项目各类“急难愁盼”,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招商工作小组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要详细制定年度招商引资计划并将各科室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二要统筹抓好营商环境和经营主体发展。聚焦营商环境创新提升、促进经营主体发展“48条”意见和“78条”措施,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加快打造营商环境“3.0”版。持续推进政治监督、“两不”问题化解和“黄牛”“黑中介”专项整治,不断推动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坚持保主体、增主体、活主体、强主体并重,统筹经营主体“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开发区经营主体始终健康平稳快速发展。三要集成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持续深化“四证同发”“多证同发”审批服务模式,推动项目“拿地即开工”“开工即发证”。加快文物勘探发掘进度和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为项目落地扫除一切障碍。优化提升“全代办”服务,聚焦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优化全代办服务方式,拓展全代办服务范围,打造标准化全代办服务体系。对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分级分类审批,完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的精准度和针对性,在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上实现质的跃升。四要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建设。持续推进“一业一证”“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分离”“跨省通办”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擦亮“开心办”政务服务品牌,最大限度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依托山西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逐项规范完善网办事项实施要素、办事指南,推动网办事项与全省“同要素管理、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2024年底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五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业务教育、作风教育、廉政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廉洁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铁军。

  (稿件来源:行政审批局 文:张艺明 王林 /  图: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