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就业创业事项及政策
创业担保贷款如何申领?这篇教您!
发布时间:2024-01-25 17:33

  想创业,但资金不够?

  创业担保贷款来帮您!

  贴心指南送上

  快快收好~

  创业担保贷款

  以创业者个人

  或小微企业为借款人

  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担保、

  经办银行发放、财政部门给予贴息

  用于支持创业或扩大就业

  的贷款业务

  高校毕业生能申请吗?

  当然可以啦!

  个人贷款对象

  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脱贫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共10类人。

  贷款额度最高30万元

  最长3年

  我去年刚毕业,现在想自己创业,还能申请吗?

  按照现行政策,高校毕业生一般指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践中,为加大青年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支持力度,一些地方放宽或取消了高校毕业生毕业年限限制。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小微企业都能申请吗?

  符合一定条件就可以!

  小微企业

  贷款对象

  申请贷款前1年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

  贷款额度最高400万元

  最长2年

  创业担保贷款

  这样申领!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个人可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资格审核。

  通过资格审核后,可向当地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运营管理机构和经办银行提交担保和贷款申请。

  符合相关担保和贷款程序的,与经办银行签订创业担保贷款合同。

  具体经办流程可咨询

  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