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就业援助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5 17:38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民航局、国铁集团,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此次行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于1月下旬至4月上旬持续开展,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

  活动期间,各地将集中开展“就业访民情”和“访企问需”,广泛宣传服务举措,滚动发布活动安排,分群体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密集举办招聘活动,分类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等多种形式招聘活动,实现周周有招聘、送岗到身边。积极组织劳务对接,开展驻点招聘、组团招工、劳务品牌对接,提供包车、专列(包车厢)、包机等服务。大力支持返乡创业,精选一批创业项目,挖掘一批返乡创业园等空余场地资源,梳理一套政策、服务、金融支持举措,向创业者精准推送。同时,还将针对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农民工、农村高校毕业生以及地震、洪涝、冰冻等受灾群众推出系列暖心活动。

  活动期间,中国网将上线“春风行动20年”专题,宣介解读促进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介绍今年各地创新举措和特色做法,讲述就业创业故事,提供招聘活动及岗位信息等服务,广大求职者可自助登录查询:

  中国网专题网页

  http://photo.china.com.cn/node_9006497.html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http://www.mohrss.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