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15 09:24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3月1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必将鼓舞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开拓奋进,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开创运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运城工作实际,结合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在见行动、见成效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确保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蕴含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改革开放,切实以新质生产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保障、人居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以贯之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市政协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市法检“两院”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运城、平安运城作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强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真招实招为基层减负,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建设清廉运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要抓好政策运用,认真学习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从报告中找政策、找资金、找项目,围绕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民生等方面,抓紧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切实做到普惠政策必保、特殊政策力争,真正把全国两会政策红利转化为运城高质量发展红利。要强化作风改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振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把战斗值抬高、效率值拉满,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挺立潮头、形成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