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述责述廉评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16 10:40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述责述廉评议

切实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好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储祥好出席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市管高校、市管企业、市管医院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汇报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党委(党组)书记以现场汇报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丁小强对现场述责述廉人员逐一作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各党委(党组)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党委(党组)书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形势,做到知责于心,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制定得更加严密,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准工作重点,切实做到担责于身。深入学习、增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建设不断推向前进;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加强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领导班子同级监督和纪检监察专责监督,进一步完善责任传导、监督协同、警示问责等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一贯到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标本兼治、纠治“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眼长效常治,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完善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治理效能;紧抓纪律、一严到底,把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党校培训的必修课,严格纪律执行,增强纪律自觉,教育党员干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反腐肃纪、巩固成果,坚持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健全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深化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形成“处处见廉、人人思廉、全员促廉”的良好局面;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四个一线”干部选用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浊扬清并举,努力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会议强调,要坚持率先垂范,切实做到履责于行。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真正做到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官;常修为政之德,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持律己之念,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自身严”推动“全面严”,以“自身硬”带动“队伍硬”,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直单位、市管高校、市管企业、市管医院党委(党组)书记,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