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人大代表王虹:扎根讲台育人 勤勉履职尽责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6

  “关注教育事业痛点,反映群众需求,是我的职责。看到自己提出的建议有了进一步推进,我更感觉到重任在肩。”近日,记者在盐湖区实验中学采访了市五届人大代表王虹。回望过去一年的履职经历,王虹感触很多。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从教30余年,王虹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用心用情培育桃李,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时刻保持着热爱与激情。王虹是一名英语老师,也是一名班主任。学生们早读、上课、课间操、晚自习,每天的各个时段,她都陪伴着一起度过,其和蔼的笑容、饱含力量的目光,带给学生无限的信任和鼓励。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王虹认真履行职责,时刻关注教育等群众关心的重点民生实事,积极参加人大机关组织的培训学习、视察调研等,力求把理论知识用到实际生活中,争当人民满意的代表。

  一年来,王虹利用下班时间和休息日,深入社区征询群众意见,通过走访、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仔细收集、梳理资料,尽可能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倾听大家的心愿和呼声,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她走访过棚户区改造工程、中心城区中银南路断头路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项,并积极建言献策,极大地推动了这些项目的实施。她还参加了运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论证会和运城市电动车立法论证会等。

  去年,王虹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各学校资源均衡,减少家长择校焦虑》建议,引起有关方面重视并加强了相关工作。即将召开的全市两会,她将继续关注教育,建议大力提升中职学校办学水平,继续均衡城区教育资源。

  王虹表示,初中学生中考升学分流,使不少家长和学生产生了压力。去年9月,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对bodog官网,bodog88官网6所专业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执法检查时发现,各校硬件设施都很完善,教育部门的重视程度也很高,但家长和学生认可度不高。因此,发展中职教育,要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专业老师,让他们通过行为、教学引导学生,切实培养高质量的中职毕业生。同时,继续加强校企合作,让学生们更加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此外,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不仅要加大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力度,还要通过就业政策等留住高素质技能人才,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人才活力。

  “今后,我将充分利用代表身份,发挥教师职业优势,多到一线调研,多和家长沟通,围绕大家关心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认真履职尽责,当好人民的‘代言人’。”王虹说。(记者 范楚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