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19 09:20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储祥好出席

  3月18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储祥好,市领导曹晓亮、乔登州、潘志孝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以强有力审计监督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彰显审计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严守纪律规矩,自觉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指导审计实践,着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行主责主业,聚焦高质量发展、防范重大风险隐患、民生保障和改善等领域,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要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审计整改大文章,完善工作机制,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标本兼治,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人大监督、社会监督等监督贯通协同,切实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过硬审计“铁军”。弘扬职业精神,提升专业本领,从严治党治审,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事关全局,做好审计工作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和配合。市县两级党委要强化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统筹谋划,各成员单位要带头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被审计单位要坚决扛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更好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2024审计年度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