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政协委员高成刚: 推动数字化转型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2

  目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认知不足、路径不明、能力不足、人才缺乏、成本较高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制约了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步伐。

  针对这些问题,市政协委员高成刚建议:一是突出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政府牵引力。持续推进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降低企业转型成本和门槛,提升企业数字化应用体验;强化数字化转型培训和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技术和管理上的支持;倡导和支持数据共享,以部分重点企业为试点,建立数据共享平台,提高企业生产和管理效率。二是加大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政策供给力度,让企业“愿转”。通过完善数字化转型支持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培训、开展标杆示范带动行动等举措,加深企业家对数字化转型的理解,驱动企业加快自身数字化转型步伐。完善综合服务体系,让企业“会转”。布局建设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等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打造行业数字化平台,引导企业开展云上企业供应链共享、人工智能数据服务、企业订单推送等业务探索。强化要素支持,让企业“敢转”。在资金方面,综合运用多种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提供先使用后付费、效果付费、数据付费等新模式服务;在人才方面,建立数字化转型人才储备库以及与企业的对接平台,有针对性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转型人才服务。   (记者 郝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