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政协委员杨莉: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提高再生水利用效率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2

  再生水是指污(废)水经过无害化处理后,满足某种用途的水质要求、可以再次利用的水。再生水可以替代常规水资源,用于工业生产、生态补水、农业灌溉等,对优化供水结构、增加水资源供给、缓解供需矛盾和减少水污染、保障水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协委员杨莉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中心城区再生水资源较大,但利用率依然较低。针对再生水循环利用,她建议:一是整体规划,完善再生水循环利用基础设施。根据中心城区自然禀赋,科学合理规划再生水生产、调配和利用设施,将再生水纳入城市供水体系。有序推进完善工业园区内再生水循环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现企业间用水系统集成优化,实现串联用水、分质用水、一水多用和梯级利用,逐步实现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和分级回用。二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再生水深度脱盐技术和工艺。依托科技实力强、基础条件好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或企业,开展科技攻关,提升再生水循环利用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此外,探索完善再生水定价机制,实行按需定供、按用定质、按质定价,实现再生水资源的市场化利用。三是创新机制,协同推进水资源高效利用。通过政府规划,出台政策措施,逐步实现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等目标,有效推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污(废)水资源化利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韩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