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人大代表端木英芳: 提供政策资金扶持 推动家政服务进社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3

  2022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家政进社区的指导意见》,明确推动家政服务网点进社区、推动家政培训进社区、挖掘家政进社区就业潜力等重点工作。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在响应家政服务进社区过程中速度快,但落地效果存在社区工作人员对家政进社区意义认识不够充分,活动积极性不高;家政公司投入过大,很难坚持等问题。

  为此,市人大代表端木英芳建议:帮助家政企业对接社区的公共配套用房、社区服务及闲置用房,支持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站点,对共享共用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的家政企业应适当减免租赁费用;多引进有品牌、有信用保证、用户认可度高的企业入驻社区,使得家政服务进社区站点布局规模化、体系化;为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提供政策和资金扶持或者奖励(例如减免一定的税费、提供运营资金的补助),培育一批家政服务品牌;建议出台奖励政策,将家政服务纳入便民综合体服务内容,推动“家政服务+”跨界服务,从而实现打通社区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构成完善的社区生态圈,用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理念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实现家门口的五星级健康养老生活场景。(记者 陶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