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7

  3月26日晚,市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在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对2024年计划报告、计划草案和预算报告、预算草案作进一步审查。

  会议听取审查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同意向大会主席团提交审查结果报告和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发展改革及财政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认真执行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强化财政资源统筹,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预算执行情况整体良好,应予肯定。2024年,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要预期目标及工作措施总体可行。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充分考虑了国内外经济环境和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适应,预算收入和支出安排积极可行。 (记者 柴瑜竟 见习记者 徐帆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