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丁小强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7

丁小强在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 积极建言资政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3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民革、民盟、医药卫生界、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看望慰问政协委员,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全市大局,发挥独特优势,聚焦重点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担当之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参加。市政协党组书记陈杰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王平安,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培鸿等参加。

  联组会上,丁廷轩、刘瑛、张军龙、杨永岗、杨安定、史晴、卫玮、王阳洋等8位委员先后发言,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发展高等教育、弘扬关公文化、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构建现代物流产业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建言献策。丁小强认真听取发言、逐一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科学决策和高质量发展实效。

  丁小强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运城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盐湖保护利用、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生态环境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小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广大民革成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关公忠义文化在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的作用,努力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彰显更大作为。广大民盟盟员要充分发挥“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加强调查研究,高质量开展民主监督,积极投身教育文化事业,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再创教育新辉煌贡献智慧力量。广大医药卫生界委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传帮带”作用,提高医疗诊治水平,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带头严守廉洁行医底线,在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让群众享有更优质、更方便的医疗服务。广大科技界委员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一线,找到突破口和切入点,在自己领域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新贡献,助力运城成为全省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丁小强指出,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