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问责任 问落实 问担当 问政河东—“优化营商环境”专场电视问政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4-10 09:20

  4月9日下午,问政河东—“优化营商环境”专场电视问政在市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本场问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重点聚焦“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问责任、问落实、问担当。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那志茂,市政协主席陈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委书记、县(市、区)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现场观看。

  营商环境既是一个地方的“软实力”,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现场播放的5个暗访短片剑指日常顽疾症结,充满了浓浓的“辣”味。《招商变“招伤”》揭露某乡镇“画饼式”招商,不仅导致投资企业受损严重,也严重破坏了政府公信力和地方营商环境;《服务企业 岂能双标》曝光某县交通部门任性用权,服务企业时冷硬横推,双标对待管理服务对象;《被指定的公示牌》直指某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服务管理对象在指定场所打印公示牌,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煎熬的等待》聚焦审批服务机构个别窗口脸好看、事难办的“痛点”,直陈“提升服务效能”成了一句口号的“顽疾”;《无证开采底气何来》镜头对准某县应急管理部门,面对群众多次举报置之不理、推诿扯皮,揭露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形同虚设的危害所在。

  近两个小时问政中,主持人一次次“辣味十足”的发问,一句句言辞犀利的追问,直击要害、发人深思;被问政对象坦言“感到汗颜”“很惭愧”,现场果断表态,承诺立即整改、举一反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组成的问政团,就问题回答的满意度现场投票打分、倒逼责任落实;特约嘉宾点评一针见血、直击要害,既指出问题症结所在,也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本场问政开始前,现场还播放了短片《问政回音》,对上期节目中曝光的问题整改情况予以追踪报道。